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請原諒我一生放蕩不羈愛讀書:SONY 索尼 DPT
請原諒我一生放蕩不羈愛讀書:SONY 索尼 DPT-S1 電子書入手體驗 引子:

大約一個多月前,無意中在張大媽這裡看到一條推薦索尼DPT-S1電子書的消息(現在竟然搜不到那條消息瞭),13.3寸墨水屏哦!頓時就心水不已。仔細一看,這款電子書竟然是2013年底發佈的產品,我居然一點都不知道,我來晚瞭啊!考慮到未在國內發售,且僅有日文系統,而且還那麼貴,1100刀啊!還是糾結瞭很一陣子。後來看看硬盤裡躺著這些年下載的PDF書籍,用電腦看吧,不太方便,用Kindle paperwhite看吧,屏幕確實太小瞭,準備買個iPad看吧,又覺得對眼睛不好,在此期間也留意過Kindle DXG和文石的一款9.7寸電子書,但是覺得既然要買大屏的,就一定要買個最大屏的,畢竟9.7寸看A4大小的書籍還需要切邊什麼的。所以一直在觀望中,這不,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啊!索尼大法好!張大媽也威武。

既然決心已定,就給老婆請示,做瞭不少思想工作,算瞭不少賬,軟磨硬泡,恩威並施,中間曲折過程就按下不表,最終,老婆大人同意購買。考慮到不熟悉海淘,也就隻好某寶求夠瞭,而且一直出差,地址不確定,也一直天天看下介紹解讒,後來預計可以回成都過國慶,遂於9月17日下單(剛好17日也是信用卡賬單日,雖然信用卡付款要多付手續費,但用這錢買隻基金,說不定幾天就把手續費賺回來瞭,危險動作,請勿模仿),25日送達。下單購買過程中也有些曲折過程,不說瞭。最終TMD竟然國慶仍然要繼續出差,隻好再托人把寶貝帶給我。真是悲劇啊!

Amazon.co.jp: ソニー デジタルペーパー DPT-S1: パソコン?周辺機器109312元日本亞馬遜直達鏈接

商品信息:

印象中之前的推薦消息中說索尼日本、美國官網均有售。

我當然是在這裡買的咯:淘寶搜索。

開箱:

因為老婆已經開過箱檢查瞭,加之托人多次轉運,外包裝箱已經有些壓痕瞭。我拿到一時激動,也忘瞭先拍照。補兩張偽開箱,晚上燈下拍攝,畫質benz汽車主機音響渣,請見諒。

上圖:索尼大廠包裝,黑,真黑。

上圖:左起依次是,筆芯更換工具、筆芯、觸控筆、數據線和充電器。

配套:主機一臺、套子一個、書寫筆一支、充電器一套、替換筆芯三支和工具一個,說明書和保修卡各一張。另外有一個是店傢送的小禮物。額外買瞭一張膜。

拿到手的第一感覺,真是大啊,同時又非常輕。真是再贊一句,索尼大法好啊!

上圖:照片是後面補拍的。打開的時代周刊。註意屏幕頂部,現在打開瞭三個文檔。

上圖:和KP2對比大小。

操作體驗:benz台中汽車改裝推薦

雖然是日文系統,但是用起來依然輕車熟路,感覺這些年的日語沒有白學(咦,好奇怪,我從哪裡學的日語呢?)開機就是設置握筆書寫習慣(很人性化啊)、設置用戶名、設置日期時間,這些都可以在設置裡面改的。

通過USB數據線可以從電腦導入PDF書籍,註意,隻支持PDF格式,另外發現有個別文字版圖書,打開後文字丟失,疑是字體或字庫問題,未細究。導入操作都非常簡單,直接放入內存根目錄或者新建文件夾都行,支持中文目錄。

上圖:TF卡的卡槽。買到不是中國代工的產品,不容易啊。

支持最大32G的TF卡。比較奇怪的是,後面卡槽蓋合上後居然是松動的,不知道索尼是如何考慮的。

上圖:MicroUSB接口,註意看,這裡的縫隙居然如此大,不知道索尼是故意這麼設計的還是生產做工太糙瞭。主機下邊框的按鍵是觸摸壓感按鍵,操作體驗不錯。分別是返回、主頁和菜單。

上圖:電源鍵在這個斜面上。這麼設計一定是有原因的,但是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可能是為瞭方便手寫的原因,隻能通過左右滑動翻頁,不能通過點擊翻頁。閱讀時的勞動量略大。另外屏幕對其他物品的觸碰滑過時也有響應,比如耳機線、衣物,所以,看書的時候找個地兒,好好的看書。

上圖:抽取式/插入式保護套。

雖說是柔性屏,但考慮到這麼大一個平板,而且保護套並不堅固(套子質量還不錯,做工很好,就是不夠硬),所以平時存放、攜帶時需註意保護,避免釀成慘劇。

上圖:筆套。

上圖:筆套的卡槽,用力插入或拔出筆套即可。其實應該設計一個保護堵蓋,甚至就不該設計這個筆套,將筆吸附在邊框上,這多麼科學的設計啊。

右上角有筆套的卡位,因為我不打算使用觸控筆記錄筆記,所以將筆和筆套束之高閣瞭。也可能是設計瞭筆套卡位的原因,右側邊框要比左側邊框寬一些(還好我不是處女座,但是我也覺得這種不對稱的設計有點不完美)。看下圖,其實我也是一個有工匠情懷的人!看出哪邊是左哪邊是右瞭麼?

閱讀體驗:

上圖:你看的出來這是電子書屏幕還是印在紙上的字?

文字版書籍(見上圖),字體清晰,同KP2比較,感覺索尼的分辨率似乎略差一點(有可能是自動全屏放大,導致效果較差)。

字體渲染效果比較詭異,導致字體邊緣不夠銳利,較為模糊。字體也沒有加黑選擇。

掃描版書籍,如果字體較淡、圖文重疊混排的,閱讀效果不甚理想;因此看有些雜志、漫畫,字體可能並不清晰。黑白屏看圖真的是醉瞭。

打開速度和操作響應上,都較慢,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程度。可以打開多個文檔,切換也非常方便。

上圖和上上圖:4和9兩種頁面佈局,方便預覽。

頁面排版上,有1頁/4頁/9頁三種方式,非常遺憾的是沒有2頁/屏的頁面佈局方式,看一些32K小書時,字體放的很大,與紙書原版體驗略有不同。

上圖:底部狀態欄。

屏幕頂部為多任務管理區域,可以快速切換打開的圖書,底部區域有進benz汽車音響改裝台北度條,可以精準的翻到某一頁。

屏幕無操作的情況下,1個小時自動進入待機鎖屏狀態,3天無操作,自動關機。這些都是無法設置更改的,真是不人性化啊!

索尼這款產品似乎主打的並不在電子書閱讀,而貌似更側重於電子紙筆記記錄、同步、導出等,不過我不太喜歡這種記錄方式,未深入體驗。(主要是日文水平太爛,不敢折騰。)

上圖:手寫筆。筆身有個按鈕,貌似跟標註功能還是文字選擇有關。

上圖:手寫字體可以擦除。在屏幕上寫字跟在磨砂塑料上寫字類似,略滑,反正我暫時還不習慣這樣記筆記。另外順帶說一下,如果不長期使用觸控筆記錄筆記,其實可以不用貼膜。一張膜也挺貴的。而且貼膜也會影響閱讀效果。

上圖:可以添加註釋。

上圖:添加筆記。共有四種筆跡,即粗細和兩種顏色的組合,看出來瞭麼?

上圖:可以直接新建note。

上圖:進入note頁面。頁面設計簡約。請自動忽略我的字。

從網上看到的數據是說這款電子書(電子紙)有二十多萬還是二萬多頁電子紙,不清楚這裡的紙張數量是怎麼計算得來的。

我也在思考如何搭建適合自己的筆記記錄體系,網上也有很多方法,如基於iPad的,有手寫筆、數位筆等等,等我買瞭iPad再細究。但這一款也許正是以電子紙為賣點的大屏電子書反正不會是我記筆記的主要方式,覺得還是紙質手寫才是我最喜歡的方式。對於我來說,買來看書就夠瞭。就像我給自己取的名字一樣:Just du it!

上圖:拿來上網當然也是可以噠。

希望新的固件可以解決如下問題:優化字體渲染效果;增加多語言環境;增加2頁並排閱讀模式;更多的設置功能。

總結:

主要優點:

1、屏benz汽車藍芽音響幕足夠大;

2、輕薄;

3、支持手寫批註(配套筆),相對強大的筆記功能,支持導出。

主要缺點:

1、固件缺乏多語言環境,僅有日語,操作、設置多有不便;

2、價格偏貴;

3、沒有benz汽車音響安裝推薦背光;

4、僅支持PDF;

5、局部做工細節有待提高。

值得買指數:

對於有PDF文檔閱讀需求、有持續閱讀興趣且囤有大量高質量PDF書籍的專業人員(比如律師、科研人員)、學生和閱讀愛好者,值得購買。購買指數:5星。

對於PDF書籍閱讀需求並不多的人員,不值得購買。這類人群,建議購買IPad(記住,不是其他pad,也不是其他電子書),在可玩性、性價比、易用性、功能擴展等方面,iPad無疑能達到最大的平衡(利益相關:本人沒有iPad)。

最後的最後,再補充一句,私以為對於電子閱讀器,未來的發展前途光明,當然,前提是技術的進步,可以提供彩色的屏幕、更高的分辨率、更快的響應速度、更人性化和可擴展的系統,相信以後電子墨水屏會有普及的一天。說不定以後的手機屏幕不是什麼大猩猩玻璃屏、也不是什麼藍寶石屏幕,而是一塊五彩繽紛墨水屏,誰知道呢?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我再羅嗦兩句,雖說看書用電子書比iPad好,不那麼傷眼,但是不註意看書習慣、用眼衛生、勞逸結合,仍然有可能損傷眼睛。電視裡怎麼說的,勁酒雖好,可不要貪杯哦,電子書雖好,但也別一天到晚埋頭苦讀,也要時不時放下電子產品,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會會老朋友,結交新朋友,這才是比書中更精彩更真實的世界。




中毒,已經開始糾結比稿,好累 。一個很關心的重要問題,手機都怕碎屏, 這麼大屏的電紙書怎麼保護?碎一次修不起啊 ,我在想是不是需要一個鋁合金箱子裝。


隻支持PDF格式這個比較糾結,另外樓主沒說它是否支持方便檢索文本內容或者筆記啊。個人覺得這個才是是否物有所值的關鍵。


這東西的軟屏太嬌嫩,需要購買他的專屬保護套套兒
一旦壓壞或摔壞瞭屏,隻能寄到日本去搞,花費幾個月和幾千大洋,國人開發瞭一款專機專用保護套,看大傢的評論說是做到瞭極致保護,隻有第一沒有第二:
需要配備她的保護神------智電科技推出索尼dpt-s1電子書精美真皮全包裹保護套!國內


需要配備她的保護神------智電科技推出索尼dpt-s1電子書精美真皮全包裹保護套!國內淘寶可直接購買。


真皮全包裹翻書式可開合,即開即讀,夾起就走,公文夾效果,完美極至保護!淘網網購可搜索:易看譜或DPT-S1保護殼保護套真皮,店鋪名稱是:票友曲譜,DPT-S1保護套,dpt-s1皮套,dpt-s1皮殼,dpt-s1保護膜,dpt-s1貼紙,索尼特大電子書保護套,索尼電子墨水屏保護套,13.3電子書保護皮套,索尼電紙書保護罩子,DPT-S1(SonyE-ink)保護套真皮,索尼電子書牛皮保護套,DPT-S1保護套牛皮DPT-S1保護套,DPT-S1保護殼,DPT-S1保護盒子! 可在淘寶網搜索"DPT-S1真皮保護套"或者直接搜索店鋪名稱"票友曲譜"。寶貝鏈接為:13.3寸SONY索尼DPT-S1電子書電紙書保護套,索尼DPTS-1電子書皮套


需要配備dpt-s1的保護神------智電科技推出索尼dpt-s1電子書精美真皮全包裹保護套!國內淘寶可直接購買。訂購電話:13926536350


需要配備她的保護神------智電科技推出索尼dpt-s1電子書精美真皮全包裹保護套!國內淘寶可直接購買。訂購電話:13926536350


需要配備她的保護神------智電科技推出索尼dpt-s1電子書精美真皮全包裹保護套!國內淘寶可直接購買。


我也入手一部,確實好用,電源鍵的設計很巧妙,當右手單手持機時,大拇指下部不會壓到電源鍵產生誤碰,而且不會硌手掌。這是我的理解


1100刀。。。LZ是多有愛的粉。。。夠組臺超級PC瞭。。。搜索進來的。。。順便路過黑一下


s1的毒已經讓我蛋疼到幾乎把這400多條評論看完瞭…隻可惜我手邊的dxg和e920,馬上就沒人疼沒人愛瞭。我很贊同一個觀點,就算每年1000的購書預算,也能買6年瞭,想想看6年前的電子產品,那還是3gs的時代。不過再轉念一想,拿時間去衡量電子產品,不是一件很2的事情麼?所以s1要下單,書店也要繼續逛,就是圖個開心而已,何必這麼糾結,走著!


那為什麼那麼多"聰明的"還給傻子打工?錢多的基本沒幾個傻子,如果說受教育程度低就是傻的話,那真就是被教育給教傻瞭。
“小時候以為有錢人都很跋扈,心都是黑的。長大後才發現,很多有錢人都懂得很多,經歷很豐富,做事兒很認真,為人很寬厚,理性,比窮人更好相處。”這話很貼切。


重要的是錢多,你覺得不值不如買什麼,樓主都全都買瞭,根本不用選擇,窮人才有選擇困難癥,才有人傻錢多,所以沒錢別BB,靜靜看看就好,不是什麼東西都要值的


看瞭看評論, 忍不住來回復一下.

所有認為這個是看電子書的人, 都不適合買這個.

所有認為PDF就是盜版電子書的人, 不要出來秀無知.

其次, 這個是企業級產品, 不貴才不正常. 換句話說, 能買到, 而且不是天價, 就真心滿足瞭(僅對需要的人).


hughecco

:s1的毒已經讓我蛋疼到幾乎把這400多條評論看完瞭…隻可惜我手邊的dxg和e920,馬上就沒人疼沒人愛瞭。我很贊同一個觀點,就算每年1000的購書預算,也能買6年瞭,想想看6年前的電子產品,那還是3gs的時代。不過再轉念一想,拿時間去衡量電子產品,不是一件很2的事情麼?所以s1要下單,書店也要繼續逛,就是圖個開心而已,何必這麼糾結,走著!

查看全部

舉報

頂(34)

踩(0)

@TA 回復


1100刀可以買很多東西瞭,結果樓主就買瞭這麼個玩意兒,還興致勃勃的,果然土豪的世界……


這是在黑索尼麼。。不支持中文菜單,清晰度不如KPW,邊框縫隙大,後蓋某處卡合不嚴,隻支持PDF,貴


“電源鍵在這個斜面上。這麼設計一定是有原因的,但是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這都不知道??很明顯是方便盲人也能一下摸到電源開關啊!如此人性化的設計,方便實用同時又照顧到每一個人,簡潔而有效,智慧而有愛,不得不說一句:索尼大法好!


這玩意兒我去年就開始關註瞭,確實好東西,可惜就是太貴,taobao上的價格購買一臺pro3瞭


這個嘛,代工的事。。。很多德產日產很可能就是國產然後最後包裝工序在國外完成。。不過代工廠肯定不敢說的,賠錢賠死你。。。。國產質量看你花多少錢瞭,花的錢到位質量很好,不到位又要求高質量的話隻能說想太多。。。。

arrow
arrow

    iyv568e1r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